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火鍋經營】夏天吃火鍋淡季不淡

1996年潤康國際開始提供給餐廳成吉思汗養生火鍋湯底,正值秋高氣爽,火鍋旺季,餐廳生意好到不行,尤其到了農曆春節前一個月,大量訂單湧入,造成工廠人仰馬翻,所有人忙的不可開交,經常從早上八點開始,忙到凌晨四點左右...

那時候,有限人力靠著一股再撐一下,等過年後應該就可喘口氣了的信念靠自己的意志力苦撐。等過年後,時序進入三、四、五、六月,合作的餐廳業績不見減少,甚至到了七八月暑假期間,炎炎夏日仍澆熄不了愛吃鍋的饕客,業績比過年期間更顯成長。

潤康國際抱著感恩的心,感謝餐廳對我們提供具特色的成吉思汗養生鍋的大力推薦,也感恩饕客們一傳十,十傳百的口耳相傳。



近幾年來,經常看到餐廳經營者在火鍋進入淡季時的憂心忡忡,就覺得於心不忍,實想提醒一些觀點供其參考:



1.旺季要為淡季做準備:

你也會擔心餐廳生意到了淡季一落千丈嗎?

你在旺季時,有做哪些動作留住你的忠誠客戶呢?
利用Line@,facebook建立你的專屬會員;預告淡季活動;集點活動;對客戶發放再消費優惠券...等都是在你的餐廳一位難求時應有的有效措施。

2.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我覺得餐廳經營者最不應該說的一句話就是:現在景氣不好。

每次要抱怨景氣之前,思考一下:有沒有人現在忙得不可開交生意強強滾的?反問自己:我的店有什麼是別人沒有的特色?是菜色、服務、地點、經營理念還是...什麼都沒有。

有一次我到客戶的餐廳,見到老闆的父親,他劈頭就問我:你們今年生意成長多少?
我說:還好,託大家的福,靠大家的幫忙,成長30幾%。老老闆回說:你騙我,我們的生意成長150%以上,你們一定不只成長這些...言談之間,老老闆氣宇軒昂,中氣十足,充滿自信與滿足,實在令人喜悅。如果大家餐廳都能經營得像這家餐廳,何愁沒有人潮呢!現在回想起來,他們在十年前還未採用潤康成吉思汗火鍋湯底前還僅是一家30個座位的景觀餐廳,現在真不可同日而語了。

3.顧客跑掉是不會告訴你原因的

潤康國際交給餐廳的火鍋湯底,皆是經過數十甚至數百次的研發與試吃,經過黃金比例的調配,兼顧營養與美味才能上市的。

譬如潤康成吉思汗養生鍋,除了經SGS310項農藥殘留檢測完全無檢出之外,還經SGS檢測含有人體抗癌的珍貴微量元素-硒,這是坊間所有產品所沒有的。幾年前,一位建設公司的老闆決定轉投資經營火鍋餐廳,找上了潤康國際,我們提供的成吉思汗養生鍋,僅僅三個月,讓他的一二樓生意經常滿座,還留下滿滿口碑,真可謂名利雙收。

六個月後,他的業績未見成長,甚至有下滑跡象,我發現不對勁,就上門拜訪老闆,沒想到在店裡,竟然在轉角處發現店內員工竟將客戶點的成吉思汗養生鍋,用自己的比例加入其他中藥食材。這樣的舉動,雖然省下 的一些成本,可是卻失去更多的業績。

需知,客戶的口感是敏銳 的,差一點就差很多,客戶發現品質不對時默默離開決定不再上門是不會告訴你原因的。經常有餐廳經營者告訴我,最令他們放心與佩服的是潤康國際的成吉思汗火鍋湯底現在吃和兩年前吃的口感品質是一模一樣的,聽了確實令人高興,見證了我們堅持品質的努力受到客戶的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養生鍋成功經營大公開!

養生鍋成功經營大公開! 歡迎複合式餐廳、景觀餐廳、露營、品牌經營業者洽詢。